close

DSC08954.JPG

第四屆幽玄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是由台南市政府體育處主辦的

比賽日期~100年6月5日(星期日)

比賽地點~國立台南大學體育館

這是James學圍棋以來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圍棋比賽

整個比賽分了好多組別,有段位組、級位組、入門組(31級以下)、幼兒組(幼稚園31級以下)

James這次報名的組別為"入門組"

報名費~段位組500元、級位組以下的400元

需要在9點前報到

所以這天我們一家子很早就起來準備要陪哥哥去比賽囉

怕不好找停車位所以我們有比較早到

還有點時間來為孩子在這美麗的校園裡拍幾張照吧~

DSC08903.JPG 

James可是很期待要來參加這次的比賽

他還說要與各方好手來好好較量一下....

我就問他說~遇到高手你可能都會輸哦!

沒想到我家James卻說~輸了又沒關係,重點是我有學到東西啊!

而且輸了我又不會怎麼樣,下棋本來就是有輸有贏啊

聽到時我心中其實很感動呢~

但我也有跟他說~你真的很棒,你這樣的學習態度很好,學圍棋最大的成長就是學會面對失敗和挫折,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圍棋高手哦!

DSC08902.JPG  

妹妹後來看到這顆應該是麵包樹吧!一直說她要與這顆樹合照。

DSC08904.JPG  

這是整個比賽會場

DSC08920.JPG DSC08912.JPG  

報到後領了試別證為孩子別上後,再來為他拍個照吧!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來到這種場合

我們這天也抱持著很輕鬆的心情及根本沒那要比賽的感覺,孩子也只是很高興要來去下棋。所以我們根本都沒準備什麼,就只拿各自的水壺及人到而已。

但我們到時看到別人的準備才真的有那要比賽的感覺

有人都自行準備桌椅...好多東西及圍棋盤,棋子,看到其他的孩子們都在為比賽做賽前準備練習,看來個個是高手啊!

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在哪走來走去,一點也看不出你是要來比賽的~哈

這次會讓孩子來報名參加,主要是要讓孩子感受一下那正式比賽的fu

成績成果如何~我就並不是那麼的在意了

DSC08924.JPG  

整個比賽會場的全景

DSC08927.JPG

入場了~"選手入座"

DSC08936.JPG 

裁判長講解比賽規則後,台上就喊比賽開始~就聽到全場的選手異口同聲說出『請多多指教!』

聲音好大聲好宏亮,讓我有好感動的感覺哦~

重點是...我兒子是那麼多選手中的其中一個

DSC08948.JPG

看James下棋時那專注樣,真的好棒啊!

記得有次要載James去上圍棋課時,他說~媽,你知道嗎?我很喜歡上圍棋課吔~

我問為什麼~

他說~游泳及跑步,打球都是我的身體在運動,圍棋也是運動吔!

我心還在想...是什麼運動啊!

James就很得意的說~是我的頭腦在運動啊!

聽他這麼一說,我心就想說...讓很喜歡圍棋的他去學圍棋是對的決定

DSC08946.JPG  

圍棋看似簡單的黑白兩子,但卻變化無窮。

正常的圍棋棋盤面共有縱橫各19條垂直交叉線,361個交叉點,正中央的那一點稱為 "天元"。棋子有黑白兩色,雙方各180個。雙方各持一子,輪流各下一子,先著者持黑子,後著者持白子。初學者,則可用13 x 13 9 x 9 棋盤練習。

James這次比賽時就是使用13 x 13的棋盤

圍棋不但可以修身養性、生慧增智,與琴、書、畫不同的是,圍棋還蘊含著兵法、策略、治國與天象的內涵,更是古代君主必修的課程。

圍棋當中需運用數字的地方特別多,比如步的計算、圍地的大小、勝負的計算等。

不同年齡層的人下圍棋,可以獲得不同的體悟與收穫。

James來參加這次比賽他可是對自己很有信心哦!他一直說他要拿到獎盃。

有這樣的抱負心真的是不錯的

但我還是得要與他溝通說你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好,但千萬別忘了,就算輸了也沒關係哦!

James馬上就回答說~媽媽,輸了又沒關係。輸了更好吔!因為這樣我才會知道我那裡有問題,才可以來改進自己不好的地方,讓自己變的更強。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真的放心了,放心讓孩子自己去好好的玩玩囉。

級位組的取五勝為冠軍,四勝為亞軍並頒發獎盃,獎狀及獎品。三勝為優勝,頒發獎牌。

這次的比賽一開始之後,原本信心滿滿的James卻在第一場遭遇到失敗,看到他比完上來時的模樣還真的有點失落。這時我們的角色就是要扮演著鼓勵他的角色,經我們的鼓勵後,James就又恢復了他原本的自信心了。

第二場要上場了...將將將...我們家James一樣又輸了啦~這次他上來找我們時可以看的出他真的還好ok的啦!我們也只是又在跟他說"加油"而已。

但他可沒讓這兩場的比賽讓自己失去信心哦!相對的,他的信心還是滿滿的,一直往前衝衝衝....

我看到他這樣那麼棒的態度...真的讓我倍感窩心啊~

所以之後的三場,James終於拿出了他真正的本領了。經過一番激烈的廝殺後面的三場全勝

也因此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面優勝的獎牌

可以看的出他是多麼的高興喜悅

DSC08953.JPG    

當然就要將他這份優勝獎牌拍照留個紀念囉!

cats1122.jpg    

看到得到勝利拿著獎牌的James真的替她感到很驕傲! James 加油!

但別忘了勝不驕敗不餒哦~

 DSC08966.JPG 

James學圍棋至6/7也將一期了,這週又收到James的指導棋士給James的評語

評語是~學圍棋沒多久,棋藝進步卻是如此快速。不論遇到對手實力如何,都能認真下完每一步棋。所以每週小棋王幾乎都是你拿週冠軍,表現的可圈可點,繼續保持這種拼勁,期待你傑出的表現。

看到圍棋老師給你的評語是那麼的好,媽媽也真的很高興

媽媽並不是要你下棋一定要每盤勝利,媽媽要的是你那用心的學習態度,看到你那麼用心的在學習每一件事,那才是給我最棒的禮物了。

無論學習結果如何我要的是你喜歡能快樂的學習。

DSC08976.JPG

拍完哥哥當然也要來幫我家妹妹拍幾張,她這天也很辛苦吔~全程的在那看哥哥比賽,所以那天的妹妹其實還蠻無聊的

DSC08960.JPG

結束了比賽後~中午1點多了....好熱哦!

DSC09012.JPG   

那麼熱的天氣當然就要來個消暑的冰囉~

所以我們就去買碗讓人透心涼的杏仁豆腐冰~消暑一下

DSC09003.JPG  

這杏仁豆腐冰可是府城傳統美食~

cats1123.jpg  

光看老闆娘在用冰整個人就涼了起來了

DSC08990.JPG  

賣的東西主要還是以杏仁為主軸

DSC08991.JPG  

DSC08996.JPG

這天我買了兩碗杏仁豆腐冰及一碗紅豆杏仁豆腐冰

但我們沒在店內吃,我買外袋。

其實他的店面真的不大啦~我們也累了,還是買回家在來好好享用囉

DSC08998.JPG 

DSC09005.JPG  

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趕緊補拍給你看看看,真的讚哦!超消暑的。

DSC09027.JPG

DSC09022.JPG  

吃完這冰,又在這天氣晴朗的天空下為我們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09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