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16.JPG

游泳比賽對於James來說他已蠻習慣這樣的活動了

可能是年紀還小,他對於輸贏並不會看的那麼重

贏他當然高興、輸了就下次再努力就好

也因James對於比賽輸贏不會看的那麼重,我才會讓他去多參加各種比賽

DSC08324.JPG

除了讓孩子多些比賽經驗,也無形中訓練了他的膽量

這次的游泳比賽是他上小學後第一次代表學校去參加的校外比賽

所以我與James分享說~不管是什麼比賽當選手的就要有他應要遵守的規則及那勇往直前的態度

不論成績如何,能代表學校出來比賽就是件很榮譽的事了

這次台南市100年國民小學游泳分級賽與以往不同的地方是~

 這個比賽之前是台南縣每年都會舉辦的大活動

但今年已台南縣市合併了

所以這次的比賽就包含了整個大台南的國民小學學校

相對比賽的水準也提升了不少

比賽地點在~台南市新營區立游泳池

時間~100年5月30、31日(星期一、二)2天

DSC08819.JPG  

雖然是代表學校去的...但我們學校並沒有專車送孩子去,學校要我們家長陪同,自己帶孩子前往

所以第一天我是自己開車帶James去的

(先前老公已帶我勘查過路線了新營趴趴走)所以我一定沒問題的啦!!

第二天老公還是不放心我們所以他請假一天載我們去的,也陪我在那看孩子的比賽(足感心

DSC08818.JPG 

游泳比賽資格限本市境內的國小參加

James這次就是參加低年級組的

他這次報名低年級男童組的~50M自由、蛙式、蝶式三種

DSC08817.JPG  

每位學童限報3項,成績前8名就頒發選手獎狀

DSC08823.JPG 

James第一天的賽程只有一項,在第6項次。代表說我們可以很早比完就可以先回家囉!

因為學校老師要我們在早上8點到,所以我們一大早7點就從家中出發

當然我家妹妹我就沒法處理囉!所以妹妹由爸比載她去上課

我們到目的地時已8點了,James趕緊去與學校老師會合

DSC08821.JPG

一到游泳池時就馬上開始熱身,要準備下水游游囉~

DSC08250.JPG

大約到9點開始檢錄比賽就要開始了

這天的James表現的還不錯哦!蛙式拿到第七名(成績1.04.47)

與去年(99.04)立委盃時的蛙式(成績1.11.09)比有進步哦!

DSC08335.JPG 

看我家James的坐姿氣勢不錯吧!

DSC08341.JPG

所以第一天我們一游完就回家了,休息養精蓄銳的來準備明天的比賽~

第二天我們一樣早起,但我們得先將妹妹送去學校後才能再往新營出發

這天我們就需要在這一整天了

因為James這天有兩項賽程~蝶式及自由式 

DSC08822.JPG

整個比賽也有好多家長陪同而來  

DSC08321.JPG 

一樣一早來先熱身之後再來去游一游囉!James在練習跳水

之後一樣9點檢錄後就比賽就要開始囉~

早上一場(蝶式)、下午一場(自由式)

就在等待後James要上場了

其實這場蝶式James原本是自信滿滿的沒有前三也一定會有前8的啦~

但也因這場蝶式比賽讓James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張罰單(比賽檢查報告單),看我拍的連續動做....我家哥哥竟然是踼自由腳

 

所以他踢腳的姿式就不對了.....

雖說他游的成績不錯,但後來也被裁判開了張罰單(除名)

DSC08815.JPG

蝶泳的踢腳是不能踢自由腳及其他的腳型..只能蝶腳

DSC08813-1.JPG

回來拿給我後~看到他的表情真的還蠻錯愕

 他自己也說:我自己也不知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我自己在哪看時...我真的也不知他游錯了吔~

是後來學校老師及同在一起學游泳的家長來告訴我

我才知道原來這樣不行哦!

後來那位家長來告訴我說~

因我們在學游泳那的教練的教法就是都會這樣混合來教學生

但這就會造成這樣的情形

因我家哥哥還小,其實他根本就不知這樣是不行的

但因這次失誤讓我及孩子知道原來蝶游是不能踢其他的腳法

所以真的上了寶貴旳一課,也因此與第六名擦身而過(1.03.63)

DSC08367.JPG

不過James情緒也恢復的蠻快的,下一秒已看他在那玩了

等到要游自由式也已中午過後了

爸比幫哥哥拍了這張上場在點名時的照片

看我家哥哥的站姿~抬頭挺胸~這張讓我看了好有FU哦!好感動

真的好想大喊~James你好帥哦!!

DSC08588.JPG 

但哥哥自由式雖說沒有進前8名

但他的成績也與去年立委盃比進步了不少哦~

所以他游起來看到成績後很高興呢

這次自由式(50.50),上次自由式(57.63)

哥哥之前在游時都會抬頭看別人游到哪了,但這樣是會影響他的成績的

所以我常會與他分享

比賽是與自己比不是與別人比

只要你的成績有進步,這樣你就是最棒的了

若有退步還是怎麼都比別人慢...再來檢討看看到底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有哪裡需要改進的

不是我自誇啦~我真的覺得我家哥哥的整體表現還真不錯

其實我一開始讓James學游泳的初衷,只是希望他養成運動的習慣

這個最基本的要求,他早已做到

未來就看他的自己的發展了,

 

孩子的好習慣養成了、態度對了,不論做什麼事其實就簡單輕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