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年2011過農曆年前,我發現Eva看電視會刻意的斜眼或瞇瞇眼,原以為她是壞習慣

所以那陣子我只要有在看電視時就會特別的去注意Eva且去糾正她提醒她

當時的我根本沒去想到說Eva的眼睛有什麼問題

因平常家中的生活作息都很正常,也極少讓孩子看電視,

大部份孩子在家不是玩玩具就是看書

所以我也很少有機會去注意到孩子眼睛的問題

而且哥哥有在做視力檢查都是OK的,我與先生也沒什麼眼睛上的問題

根本不會去想說Eva會有眼睛會有問題

就在這個農曆年前後孩子們學校放假了,

我們也比較輕鬆點所以看電視的頻率就來的比較高

也因此讓我有機會發現在Eva的眼睛上好像有問題

所以後來在過年的這段期間,我不太敢讓Eva看電視

我當時在想會不會近視了啊!

因當時的我只想到對孩子的眼睛上若有問題不就是近視囉~

所以在還沒去看眼科時只是想到有可能Eva近視了哦!!

 

就在大年初五2/7一早,就帶Eva去朋友推薦的"陳秀琴眼科診所"檢查看看

位於:台南市東安路146-1號

(當時的Eva~3Y10M)

檢查結果出呼我們的意料,妹妹沒有近視而是[遠視]

兩眼視力都只在0.2遠視700度

哇~怎麼會這樣,這是我做連夢都沒想到的狀況

回想之前....偶爾妹妹好像在看東西時我有看到她在瞇瞇眼

但都一直以為是在玩,也就沒很在意及注意

之前Eva好像在走路或玩耍跌倒時

我都想說是孩子自己不注意不小心的

嗚~我真的好自責,好擔心喔!

為什麼沒再細心點去發現到Eva眼睛有問題

就可以早點帶她去檢查及治療

但為什麼Eva會遠視呢?

真是讓我百思不解~因我與孩子的爸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會是遺傳嗎?但家族中也沒有人是如此啊!

如是純是看電視的習慣不好,那也應該是近視啊!又怎麼會是遠視呢??

卻從來沒想過Eva的眼睛會受先天高度遠視所苦,一直到去看醫生後我才知道

有很多高度遠視的小朋友,都以為世界本來就長得這模樣那麼的模糊

 

醫生說:有遠視的眼睛通常視力都會比較弱,因為聰明的視神經便會協調雙眼,

企圖以正常眼的視力來彌補遠視眼的不足,因而常會造成[斜視]

 

在長期只使用優勢眼的狀況下,遠視眼因缺乏刺激視力變會漸漸喪失演變成[弱視]

(弱視是指,載上眼鏡調整好焦距後,仍達不到正常視力,且眼球組織並無病變稱之。)

因此必須配載眼睛矯正。

 

六歲以前是矯正弱視的黃金時期,過了這段時間,矯正的效果較差,視力的回復的能力也不佳。

所以爸爸,媽媽在孩子三歲時,就要做第一次的視力檢查,以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之後就在2/14這天老公也特地請了半天假,陪我帶Eva去配眼鏡

經配了眼鏡後所測量的視力在0.4左右

但並沒馬上拿到眼鏡

又經過了一個禮拜在2/21這天眼鏡好了

所以這天提早去載Eva下課去載看看眼鏡如何

但當我一看到自已小孩子要從小就要開始戴眼鏡矯正視力,

那似懂非懂天真無邪的大眼睛

心裡的疼....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真的還蠻擔心會形成弱視,擔心會矯正不回來

醫師也看得出來我的擔心

告知我說別擔心,幸好我有早發現

幼稚園期間,也就是6~7 歲之前是治療的黃金期,必須家長有耐心的配合才能成功。

要治療的效果好的話,孩子一定要長時間載著眼鏡

陪伴著小小年紀的Eva,教導她如何載眼鏡及如何保護載著眼鏡的眼睛

小小臉上的眼鏡成了她的招牌造型

討人喜歡,看到她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快樂與自信

 

3/7我又再帶Eva回診,自Eva載眼鏡起已載了二個禮拜了

所以這天我帶Eva回去檢查看看是否有進步,有沒有什麼問題

經過檢查後~真的是太好了,才短短二個禮拜進步蠻多的吔!

已經可以看到0.7了哦!

醫生告訴我進步的不錯哦~要我一個半月後再去做定期追蹤囉!!

 

到時候視力若再有進步,再看看鏡片是否要在做更換

希望妹妹的眼睛能矯正好。

 

戴眼鏡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小孩身上,絕對是不同的感受。

因這次的經驗,再次提醒有小孩的家長,小孩三歲後要記得帶去做視力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