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住在都市裡的孩子,會爬樹嗎??(連我可能也不會哦!)

其實應該說爬樹的機會不多,學校或公園裡的樹,大多都是禁止攀爬。

在我們幼稚園的樹可以爬的哦~

幼稚園內的小朋友每個人可都是爬樹高手呢~

當然包含我家這倆個小搗蛋

 

其實兄妹倆在爬樹時,我都會在旁觀看著。當然我也會叫他們小心啦~

除了跑步,打球和游泳等運動。還有哪項活動,可以吸引小朋友的喜愛,達到身心平衡及培養膽量的運動呢?那就是爬樹!

在爬樹的過程中,不但可以訓練孩子手腳的平衡和俐落,也可以培養孩子的膽量!

可以在公園或是野外,找一棵大樹,家長在旁邊幫忙安全看顧,其他鼓勵孩子自我挑戰,完成預定目標!

孩子爬上樹後可是會讓他們會有種成就感哦~

最主要是藉由攀爬的過程,訓練孩子的膽量,也可以從站在樹上的高度,讓孩子學到不同的人生視野,不過對小朋友來說,爬樹玩的開心比學的多少重要多了。

我看過網絡上一位教育學者說:“東方人會立刻叫孩子下來並大聲斥罵,然後警告孩子下次不能再爬樹;西方人呢?西方人會給孩子拍手,稱贊孩子勇敢,接著和他們分享要如何爬樹才安全、才不會弄傷自己。”

兩種迥然不同的教育方式,出來的結果應該可想而知——前者雖然被罵而暫時不敢再爬樹,但未來他一定還會再試,最慘的是,他卻從來沒學會如何安全的爬樹;相反的,後者下次爬樹時,他會更自信也更小心翼翼,確保自己的安全不受威脅,同時透過這活動,他也能夠好好地認識自己身體的極限,不會隨便亂來。

兩者都是教育,不過,兩者的效果天淵地別。

畢竟,這不是真正的幫助到孩子,反而是害了他們失去學習正確事務的機會。

與其禁止,不如和他們一起學習面對困難,教導他們在尋找自己的快樂時保護自己,這才是孩子幸福成長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