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  

2013.04.21(日)天氣晴

[焢窯]這字眼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記得我年紀小時,住家的附近就是甘蔗園,每到甘蔗園收割後,我們都會到園內挖土塊,自己堆疊成三角錐型狀撿木塊來燒。這就是我的兒時記憶,也是我對焢窯的記憶。

但現在的孩子可就沒有這地方可以來創造出他們的皃時記憶,我家這兩個小朋友連焢窯都還不太清楚呢!

我們國小志工團這次的志工活動就決定要來去焢窯,在怎麼說一定也要帶家人一同來去參與,孩子們一聽到[焢窯]馬上答應,還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地點就選在~台南新化。新化市民農園

新化市民農園其實不大,但裡面的活動有焢窯,烤肉,還有個漆彈場等。

221  

事先就要接到新化市民農園來電詢問要丕要先幫我們起窯,我們回絶了

來此焢窯就是要自己來啊!不然就沒有意思了

但.....沒想到.........

我們一到目的地時...不但沒有自己搭窯,連起窯也沒沾到邊

因為他們的工作人員已經幫我們搭好窯且起火了,真的是給它失望很大吔

223  

經由詢問,他們是出於好意,怕我們太晚起窯等到可以吃都已下午2點

但真的很失望.....

所以這次的焢窯對於孩子們而言並沒有很大的感覺

一到那,孩子們就跑到漆彈場那玩了

922908

並不是玩漆彈,是玩自己帶的球及在裡面跑跑跳跳

這是這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但其於的我們大家都玩的吃的很愉快

226  

為了補償我們沒有自己排到窯

老闆還讓我們去其他空窯去體驗一下自己搭窯的樂趣

朋友啊!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裡的不是土塊而是磚塊吔! 

231

若你來此焢窯,但不想動只想吃,也可以的。

因為現場都有工作人員全程在土窯旁協助大家

一窯十人為一單位,還很貼心的分葷及素的食材。

每窯含食材,場地及清潔收費1800元

葷食提供: 提供四物雞及蒜頭雞、蕃薯10條、玉米10隻、雞蛋10顆、土焢一座、木材一捆、餐具一組。

素食提供:山藥蓮子人參雞、香菇百果料理、蕃薯10條、玉米10隻、雞蛋10顆、土焢一座、木材一捆、餐具一組。

這裡是有提供餐具,但建議自己帶使用起來衛生也環保哦!

這次我還很聰明自己除了帶餐具也帶了食物盒(便當盒),還有托盤,因為別看食材好像不太夠,但因為我們還有自己帶吃的進來,所以都有剩,幸好我有帶食物盒,剛好派上用場囉!

227  

來此焢窯不可以帶食材來焢窯哦!

只可以帶熟食、飲料、水果等...都可以帶。不然可以要另外收費哦!

224

這裡的焢窯方式真的好特別唷!

記憶中,我們的焢窯是將食材都丟入土窯中,但這裡可不是唷!

230

將每個食材都包的好好的

229

最後將碳火移到外面,蛋及玉米並沒有進土窯內,而是圍著在外的碳火直接在那烤熟,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吔。

228

雞及蕃薯就丟入土窯內了

225   

上菜囉~~~

233

是還蠻好吃的,但雞肉若可以在多悶一點一定會更加好吃

234

玉米沒拍到,蕃薯更不用多,好吃到沒話說。

玉米及蕃薯都吃到它們的香美的甜味,孩子們個個吃的津津有味

236  

這次的活動不只吃到好吃的,大的小的也都玩的很愉快

 

 

台南。新化市民農園複合式漆彈場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39之1號

電話:06-5908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