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7140154

雖然大家偶爾會看看跆拳道比賽,但如果不是楊淑君因為電子襪不合格而被取消資格的話,應該也很少人會知道電子襪是什麼東西。其實電子襪就是一個腳套,上面有不少電子感應器,利用這些感應器,裁判就可以針對計分器的分數來判定比賽的勝負,可以說是頗高科技的運動工具。(照片來源:中央社

電子襪上方有大面積的感應區,當有一定面積和護具接觸,並有充足的力道時,感應區就會回傳得分訊號,場邊的計分器也會顯示得分。電子襪的價格也不低,平均每套要3萬元。比賽前電子襪也要通過檢驗之後才能下場比賽,使用不合格的電子襪就會被判失格。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而這次電子襪被判失格為什麼會這麼有爭議,主要是因為電子襪的感應得分只會在中段,也就是胸部的護具和腳上的電子襪接觸才會有得分。但是楊淑君在比賽中的得分都是上段得分,由裁判按鈕來得分,而不是電子襪得分。加上在比賽之前,裁判都已經做過電子襪的檢查。但在比賽已經領先9分的時候,中間忽然被判電子襪不合規定,而直接判定楊淑君失去資格。

 

憤慨的心聲 - 黃登輝 (韓國裁判沒生目睭) (Nobody But You - re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