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以來,隨著天氣放晴,人氣也在升溫中,園區內除了盛開的花卉植栽,更吸睛的則是多家電子廠所提展現的科技實力,包括軟硬體建設、還有餐飲、交通、保全等都有知名業者參與,探索土石流的真相館有台達電贊助,大熱門展館的夢想館則有華碩撐腰、中環推電動水陸兩用車、中華電有花漾專車、遠百的流行館等,都看的到國內企業積極的搶商機、爭曝光的強烈企圖。

台北花博展期長達半年,從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除將展出罕見、珍貴的盆栽外,還有超過3300種品種、3297萬株植栽、及不同的主題館與藝文表演等,除了看珍奇的花卉、植栽、園區造景外,另一個吸晴的則是從科技角度出發的科技花博,當然,免不了的還有提供飲食、飲水、交通、保全、清潔維護的國內知名廠商,共同參與這場美的盛會。

以交通來說,中環集團首度亮相的電動水陸兩用車,結合綠能、環保、科技與觀光等創新概念,是台灣第一輛完全符合國內現有車、船型式規範的水陸兩用車 (船),配合國際花博展,提供藍色公路觀光航程與載客服務。

另外,花博指定電信服務廠商中華電信除更是精心打造VIP級「花漾專車」,免費載送民眾直達花博圓山園區,車內透過目前全台最快速的無線寬頻網路4G-LTE的極速飆網技術,提供車上民眾即時與花博現場連線互動,在入園前就能搶先感受花博現場的熱鬧繽紛,讓民眾充分感受高科技逛花博的特殊樂趣。

而在花博飲食的需求上,園區內的自動販賣機是統一企業集團負責,另外,統一超流通次集團更是不惜花費巨資,在圓山及新生園區打造兩家造型特殊的花博門市,推出花博相關食品、咖啡飲品等,同時更特別開發出兩款專屬熱食,直接搶攻花博遊客的味蕾。至於安全及清潔的維護,當然少不了國內龍頭業者中興保全,結合關係企業國雲樓管等,提供花博園區的安全維護還有清潔等服務。

傳統產業有商機、有打品牌形象的機會,高科技廠也不遑多讓,配合主題「花」、環保、節能等議題,也有多家業者贊助,造就出讓民眾搶抽號碼牌的熱門展館。新生園區的夢想館,預約券都是在上午就發放一空,甚至在早上預約,得排到晚上才能入館參觀,其中的吸睛菁華「花械花開Florabot」,則是出自華碩之手。

夢想館以尖端科技讓民眾驚艷,其中,華碩設計團隊特別為夢想館四廳量身打造「花械花開Florabot」的美景,讓科技花朵擁有感知、溝通、互動的能力,會主動收集觀眾的狀態,產生即時光影與形體變化,隨著音樂律動起伏,一感應到參觀者靠近,一株株Florabot就開始傳遞聲光,讓現場民眾直接感受與植物間的互動。

真相館則是由台達電、太極影音,以及策略合作夥伴麗訊科技共同打造,集合國內外動畫、特效團隊,第一次以台灣自然環境為議題,製作15分鐘的3D動畫《面對台灣的真相》,希望喚起民眾愛護台灣環境的決心。

真相館的放映廳是由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3D奇幻劇場改造而成,加上台達電與麗訊科技耗資千萬贊助的Full HD投影設備、與3D立體播放系統,讓觀眾身歷其境感受大自然遭破壞的反撲力量,花博期間將每天將播放23場,每場次開放300人進場。


另外,花博園區中,用152萬支回收寶特瓶再製寶特瓶磚建造而成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FE EcoARK」,預定11月12日正式開幕,全部的建材都是去年4月18~30日在全省遠東百貨、愛買量販共同舉辦「一瓶換一點」回收活動,向消費大眾募集而來。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1/320-26633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