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哥哥學校班導打電話來找我

原本我還以為哥哥在學校是怎麼了

後來才知是老師有事要請我幫忙不知我是否願意

我家哥哥今年剛上一年級

開學到今也二個月過去了

現在因他們班上有個學生在學習上已落後了一學年了

原本今年因該要上二年級了

但因學習上的問題,就先在一年級上

老師希望他能到二年級去上課,所以得幫他趕進度加強囉~

只需教他認字,學寫字(筆順)及帶他唸課文,總而言之進度要比一年級的快很多

很需要我來幫這個忙

所以我就答應了老師,只要每天早上8點~9點20分

今天是我第一天去教這個小朋友

去教他後才知原來他是"外籍新娘"的小孩(媽媽是越南人)

經我了解後原來是這小朋友爸媽後來離婚了(爸爸後來死了,奶奶不要照顧這小朋友)

媽媽把小孩帶到越南給外婆照顧,到了要上學才又帶回來台灣

所以小朋友在同年級的學習上就差很多,所以一直在一年級

但我還發現另一個問題呢

這孩子一個禮拜5天都是住在安親班呢?

媽媽在週六才會來接他

因没辦法媽媽要工作(晚班)

所以這孩子是托安親班照顧五天(含吃住)

看到他心中難免有點不捨

這孩子給我的感覺~就是與一般孩子不太一樣(没那麼開郎)

就會讓我想多關心他一點

想到自己的孩子是多幸福,有那麼愛他的爸媽

有那麼幸福的家庭

而今天才知道現在的安親班也有幫人照顧孩子一個禮拜的哦!!

不知是好還是壞(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聽說哥哥班上就有二個人是住在安親班的

這樣為什麼還要生下孩子呢(講講而已啦)

所以說外籍新娘離婚後得到小孩監護權要獨自扶養小孩是很辛苦

但孩子還是最希望能與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這也讓我想到後續延伸出來的社會問題呢?

小孩的教育不只是學習課業上的教育,也有生活教育及道德教育

真的讓我還蠻擔心那孩子的

所以今天從學校回來後

腦中一直在想這孩子的問題

中午去接哥哥下課時

我在家拿了五支筆及巧克力去給這小朋友

因他鉛筆盒裡只有一支筆(現在小朋友應有用不完的筆才是吧)

順便鼓勵他,我今天給他的功課比一般小朋友還要多的

他國語的功課如我有來教他就由我派

所以囉~給他點甜頭,看這小朋友回去會不會認真點

我真的希望能幫到他一點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