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從沒想過我會走上故事媽媽這條路.....

當了全職媽媽後,一路上我還真的學到了不少,接觸到了不少以前從不曾想過的事。在陪伴孩子長大這過程,我很努力及盡力的去引導孩子學習成長。但不能全心全意的只將重心放在孩子身上,我自己也是需要成長及獨自空間的。

一個家要完整要幸福是需要全家人一起努力共同付出維持的,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也因為我們深愛著彼此,我們才能一起為這個家為自己努力在學習付出。

就在個因緣際會下,2013/09 我成為了百世經典故事媽媽了

就在第二次出隊後,我製作了一份出隊特輯,為彼此留下好開始及美好回憶

以下文章是百世經典教育基金會的邀稿,我想將它記錄下來....

學習是無止境的,當然也是需要一股熱忱及熱情的態度,身為人母的我,就是一直保持著這種教養學習態度與孩子們一同學習成長。閱讀是一切知識的來源,而故事則是帶領孩子進入閱讀的第一道門。我很享受說故事給孩子聽的這段甜蜜時光,孩子們也很享受聆聽故事時的快樂。

但從沒想過我會從一個只會講繪本故事給自己孩子聽的媽媽轉變成一位可以講經典故事給更多小朋友聽的故事媽媽,真的是我從沒想過的轉變。

一切就是來的那麼的剛好,今年我家剛好有個小一生,我原就打算將自己在外的學習事務排開停止後,想多留點時間好好陪伴孩子迎接小一新生活,培養孩子的良好的學習及閱讀習慣。也就在今年暑假8月初時,接到學校輔導主任來電告知想成立五王經典故事媽媽,分享品格教育方面的經典故事,希望能幫忙找些有興趣的志工媽媽們一起來投入為孩子們說故事。二話不說,我也很快的答應了,拿起電話一個一個打、一個一個詢問…..很快的我也找到了七位志工媽媽願意一起來為孩子們講經典故事。

「五王百世經典故事組」整個從方案成立到徵組員、培訓、….到真正上場講經典故事,前前後後約一個月時間,我們這七人組的五王經典故事組終於成立了。

雖說成立過程相當順利,但在過程中,我們可是有擔心過有害怕過呢。擔心自己無法勝任,害怕自己能力不足,害怕上台,無法將故事完整的與孩子們分享。但這都只是過程,也因有此過程,讓我們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情誼,相互扶持、打氣。

這一切一切相當的順利也讓我真的很感恩~

感恩我有個那麼支持我的老公,願意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

感恩我聽話乖巧的孩子,願意陪伴媽媽一同去上陪訓課及兼當我分享故事的小聽眾

感恩五王國小,給予了我們這個舞台,讓我們可以將此份愛與更多孩子們分享

感恩百世教育基金會,幫我們上課培訓,短短三天的課程,給予了我們信心及勇氣,讓我們可以無懼的去勇於與孩子們分享經典故事裡的品德、人格教育,將論語中的章句,變化成活潑動聽旳故事,在孩子心中播種。

感恩我那美麗的伙伴們,因為有你們「五王百世經典故事組」才能如此順利的成立,因為有你們才有機會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在這愛的舞台分享這麼棒的經典故事給予許多孩子們。

很喜愛每週四早晨,七人小組都會提早至集合點集合,整裝準備一同出發。分享故事後一起分享各班孩子給予的回饋,一起閒聊…..,這週結束又會期待下週的來臨,期待再與大家一起去講故事期待看到孩子那天真的笑臉及對我們那熱情的呼喊。

短短的過程中,讓我身心靈成長了不少,也讓我從說故事學會探索自己,學會與孩子溝通,把每篇故事吸收內化後,充份展現故事中潛藏的無限魅力,說出屬於自己最棒的經典故事。

說故事的魅力所在,是看到孩子們用最純真的眼神,給予我們最真誠的回饋。

何其有幸,故事與我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