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76.JPG  

James對圍棋真的很有興趣

在他幼稚園大班時就有一直在告訴我他想學圍棋

當下的我都只有聽也都沒讓他去學,想不到他對圍棋的熱情一直都沒減少

直到他上小一時,還是一直有在跟我說他想學

我也不是不讓他去學,只是我也在觀察我家孩子{他真的有興趣嗎}

剛好學校有課後的圍棋社

經詢問James後~看他要不要先去學校上課後的圍棋班

想不到他竟然很興奮,所以就幫James報名了

但後來卻沒想到課竟然開不成,全校那麼多學生卻只有四個人報名

後來我也再與圍棋老師聯絡,再次詢問他是否要開課

沒想到,圍棋老師說就算四個學生他也要開課

所以就這樣James很高興的說~太好了可以上圍棋了

 很快一個學期就這麼過了~~

James對圍棋的熱情有增無減....

而學校課後的圍棋老師也一直路我說他的學習力學習態度很好

要James去他圍棋社學,但圍棋老師的教室對我們而言太遠了

所以我就告訴James說我在另外幫他找圍棋教室

這段時間我也有在詢問看看那裡有教圍棋的

但只有問沒去看看...所以這件事就這樣又放著了...

直到有次就那麼剛好經過我家附近的"華聲圍棋學院"

DSC06499.JPG  

James說:媽咪,我們要不要進去了解看看

想說好吧!因現在不進去看看又不知我要到何時才會來看

華聲的主任很熱情的一直在為我解說...但說真的我聽不太懂

當天3/24,主任就說:要不要今天來試上看看呢?

James這天晚上6:30就去試上囉~

也就這樣James在華聲開始了他學圍棋之路

看到James對圍棋的熱愛始終如一,這點真的非常難得可貴!

才去上圍棋沒幾堂課,剛好遇到華聲圍棋學院舉辦"小棋王爭霸賽"

DSC06500.JPG 

DSC06497.JPG  

華聲的圍棋老師跟我說可以讓James去比看看

James自己也很想去,所以就幫他報名囉!

當天一天早8:10前要載他去報到

DSC06477.JPG  

James的表情就知道他超興奮的

DSC06493.JPG  

我們去幫James拍了幾張照後,我們就先離開了(去逛台南公園)

留下James一人在那比囉~約中午11點在來載他

而且有好多小朋友來參加哦!

DSC06480.JPG  

原本只打算讓James來玩玩,體驗一下~

沒想到他還真厲害吔~四戰三勝一敗

有三勝的小朋友就會有一張"獎勵卡"

DSC06749.JPGDSC06750.JPG

我看到這張獎勵卡的背面文字還蠻好玩的~

集滿五張獎勵卡,可兌換一張摸彩券,參加摸彩。

集滿六張摸彩券存根,可榮列[榮譽榜],並贈送與主任合照之相片。

集有與主任合照之相片三張,贈送與總經理合照之相片,並榮列[風雲榜]

以上是不是很有趣啊!!^-^

看到James那積極學習的態度,真的感到很欣慰

希望他學習到棋藝,也學習到與人的相處要謙謙有禮,不可好勝鬥強,人際間應對進退的禮儀。

圍棋,可以讓你經營人生

不要贏了別人,卻輸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