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應該是我這陣子以來度過最緊張的日子。

因已知道自己的術科考試日期(4/29)星期五的下午場

所以這幾天一直在家中練習整個程序過程及料理

也真的辛苦了我的家人了,因為他們每天都要吃我為了考試的料理

吃到連我自己看到都會怕了呢(想吐)

我的術科測驗考場是在台南的南英商工職校的餐飲管理科

這天要考試我原本還在擔心孩子怎麼辦

因為James中午就下課了,幸好老公說要請假在家

真的好感謝他哦~

就是有他那麼支持我所以才能讓我如此盡興的去做我喜歡做的事

所以這天的兩個孩子的上下課都是爸爸接送的哦!!

最高興的就是我家妹妹了啦!也不知為什她就是很愛他爸爸接送她

雖然說4/29這天我是下午場的,但我還是一早就起床了(睡不著了)

起床後吃個早餐後,就去看一下講義(食譜)及檢查等一下要帶的用品

首先是服裝:褲子已穿在身上了(一定要是黑色的不能穿牛仔褲),一定要有帽子,而且要是後面有網狀,可以包住頭髮的那種。衣服只要是白色的就行,還要記得帶圍裙,可以是遮住全身的或是只遮住褲子的半身圍裙,要白色。需要帶的器具很多:乳膠手套(我手有手鐲,所以需買膚色透氣膠帶把整個手鐲都圍起來且還要全程帶手套)、吃手扒雞用的手掌型塑膠手套(製作涼拌菜時一定會用到)、牙籤(如果抽到有蝦仁的菜餚時,牙籤要用來去腸泥)、廚房紙巾(帶二包,因為一定會用很多)、冷開水大瓶的一瓶(泡涼涼拌菜和冷卻食物用的,多帶幾瓶以防用完)、參考書、術科通知單、准考證、身份證。

整個早上我只做我個人的事,家中的事一概不管了

幸好老公在家都幫我一手包辦了(真是太愛他及太感謝他了啦)

約11點要來準備出門時,老公就說~我載妳去

原本還一直跟他說不用,想一個人去不想讓老公那麼麻煩

但看他那麼堅持,後來還是讓他載我去囉!

在車上時,他告訴我~別緊張啦!放輕鬆點,我載妳就是要給你打氣呀

當時的我好感動哦~~

我到時約快11點半了,但南英工商的警衛不讓我進去因我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只好到對面的7-11等,那時已有幾個人在哪了

我會早一點到是想等早場的朋友,想知道他們抽到那一組的

這樣我就是另一組的囉!才過一下早場的朋友出來了

原來他們早場的是抽到301E

我聽到時真的是有點不知該怎麼辦呢?因我就是303囉

整個題組中就303較難了

當下的我就告訴自己別想太多了,做就對了~

心中的我也一直在給自己打氣~一直在告訴自己"我行的"

12點一到我就進考場

直接往報到處去報到,之後就先去廁所著裝

我去著裝時發生了一件令我很開心的事

原本打算在外把衣服穿穿即可,但後來想說去上個廁所吧

所以就進廁所,當要上廁所時....我看到前方有個東西

仔細一下~~啊!是十元吔!當下的我好高興哦!

我高興的不是我撿到十元,是我當下直覺得今天一定會很幸運

所以我那時真的好高興哦!心中一直告訴自己"你今天一定行的"

著完裝後,我就定位坐好等著檢考來,再抽出今天303中的其中一組

檢考一進來就說今天早上是抽到301所以你們就是303囉!

再由檢考抽出一個人(一個考場12個考生)來抽出303的ABCDE看是那一個

檢考抽到1號,所以由1號來抽出。1號上去手伸進籤桶中,攪來攪去,

最後撈出一個籤,打開一看,是「B」,所以我們這是考試的題目是303B的那六道菜香菜魚塊湯、炒咕咾雞脯、蜊肉燴絲瓜、白果炒肉丁、雙鮮涼拌豆芽、香菇蛋皮炒米粉』

等抽出303B之後,檢考將另外五個籤都一一打開,證明ABCDE五個題目都在桶子裡,沒有造假。

檢考在剩下的時間裡幫我們複習一次等下進到考場要注意的事項,清潔的步驟要注意什麼,講的很詳細。

十二點四十分,由三位檢考帶領我們進考場準備測驗,不知是不是我這場是這裡的最後一場,覺得今天的檢考感覺還不錯吔!檢考帶領著我們一起檢查器具和材料是否都齊全,檢考再次提醒大家要注意時間掌控。等時間一到一點整,主考官一聲令下,術科考試就開始了。

其實在這時的我已不會緊張了,所以這天的我在這三個小時的作業,真的覺得一切都還蠻順利的。整個成品我個人也覺得看起來還不錯,但就不知檢評他們覺得如何了。就在最後的二十分我已將成品陸續完成,也在四點前完成了我最後的清潔工作。

考試結束了,我也鬆了一口氣,終於考完了!!

不知道會不會過,現在就只剩下成績公佈了。

 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也幸好今天是老公愛的接送,因考完出來外面正下著小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