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港有名聲,下港尚出名』的高雄左營海軍營區中正堂內的劉家酸白菜火鍋來台南了吔~

原來它早就來台南快一年了,我最近從FB上才知道這訊息

位於~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541-2號(安平國小隔壁)

所以想說剛好情人節~叫老公請我們去吃吧!!

 

到時還看到柱子旁有特定時間來吃半價優待吔~

 

我們2/14這天算是還蠻早到的約快6點了吧~

到時其實店內只有含我們兩桌客人

這裡除了一樓以外,二樓也有~

在一樓最底是工作區,還可看到現場操作呢

這是櫃台

這是小菜區~

我們今天點了1號餐(適2~3人)

含小鍋一份,30元小菜任選2份,水餃15個,捲餅任選一份

店家特調的芝麻醬

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小菜種類很多:小黃瓜、豬頭皮、海帶絲、竹筍乾、泡菜.....

我們選了豆干及泡菜~我們點的這兩樣我覺得還不錯吃,我家小朋友超愛吃泡菜的

以老滷汁的酸菌發酵製成的酸白菜,是火鍋主角

內容物有白肉、酸菜、丸子、豆皮、凍豆腐。

天然的酸味融入高湯,搭配簡單的豆皮、丸子、豆腐,最能吃出火鍋的原味。

薄薄的白肉涮過酸白菜湯後,越煮越酸甜的湯頭,十分好喝。

看湯減少時店員還會不斷幫你加湯哦~

湯頭、白肉、酸菜分開吃或一起入口都很美味

冒著香煙的酸白菜火鍋真是酸到心坎裡,讓人唾液不自覺的分泌

而且雖然是小鍋,但份量還真充實!

我們只有加點一份高麗菜及豆皮、凍豆腐。後兩樣我家小朋友愛吃。

佈滿鍋子周圍的白菜和肉實在讓我們大滿足呀!

劉家的餅皮不僅乾烙,而且還酥脆!

一口咬下是些許燒餅口感,還會掉下外層的酥皮~

我們點了雞肉捲餅。

這雞肉捲餅,餅皮Q有嚼勁、內餡則是雞肉絲搭配青菜佐以美奶滋,與傳統不同,但口感確實出乎意外的清脆爽口,是店內一絕…

 

外皮又厚又Q,內餡全是絞肉,整體來說我們都覺得還好

我們覺得它的皮太厚了

我還是覺得康樂街上的一顆2.6元的水餃比較好吃

 

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去高雄吃這酸菜白肉鍋了

怎麼覺得這次來吃沒之前那麼好吃樣

每次去高雄左營吃連找個位置都很難,人超多的

現在劉家酸菜白肉鍋在左營也有二個營業點了,現在又增設了台南這個點

所以喜歡吃的老饕們就可選要去的點了

我們吃完要離開時,人潮也不斷在進來,後來的人都快沒位置了呢

我們的這鍋也沒吃完,還請店員幫我們打包帶回家再吃囉~

隔天我要再去買了些料,加了下去又是滿滿的一鍋了~

arrow
arrow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