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61.jpg 

「神奇樹屋」(Magic Tree House)系列描述一對小兄妹傑克與安妮的冒險故事。

八歲半的哥哥傑克,理性冷靜,喜歡看書,他會將沿途看到的事物,重點式的記錄在筆記本上;

而七歲的妹妹安妮,喜愛幻想與冒險,並且勇於嘗試。

這兩個一動一靜、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妹,在森林裡發現了一個堆滿書的神奇樹屋,神奇樹屋就像時光機器,帶他們到一個個不同的時空中旅行。

於是,兄妹倆來到史前時代的恐龍谷、和騎士探訪中古世紀的城堡、到古埃及破解木乃伊的祕密、跟著海盜出海尋寶……,每一次的冒險都緊張刺激、精采得不得了!

現在,神奇樹屋的門已經打開,歡迎加入傑克與安妮驚險有趣的知識之旅,和他們一起到不同時空中冒險!

 (以上簡介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其實這套書我在先前就知道了,但因我家哥哥還不識字所以我就不曾拿給他看過

我現在每禮拜都會有一天去國小當圖書館的志工媽媽

我在整理書籍時,無意中看到了這套書

這套書目前好像有40幾集吔~

我就想說我家哥哥現在也認識了不少字了,借一本回家給他看看

因我家小朋友已習慣每天一定要看上一至二本書

沒想到哥哥看完還跟我要吔~

哥哥對「神奇樹屋」驚險有趣的內容顯得很有興趣

覺得這套書不錯,可讓孩子從中認識不同文化、歷史、知識.......

2862.jpg  

而且字體的大小剛好,不會太小

對於這低年級的來看剛好,我家哥哥有時看書看到不知時間

我們還得請他別看太久

書上有時也會穿插一些生動圖案呢~~

2863.jpg 

有天我家哥哥要求我買一本筆記本給他

當時的我還有點覺得奇怪,問他為什麼要買筆記本

但經他告訴我說

 因書中的主角八歲半的哥哥傑克,他都會將沿途看到的事物,重點式的記錄在筆記本上

我那時心中就覺得我家哥哥,真的是很用心的在看這本書吔

現在他都把他的筆記本帶著

只要他看到他想記的東西就會拿起筆記本來記下吔~

如何引導兒童的閱讀慾望,才是持續閱讀的最大動大。

我很努力在培養我家小朋友的閱讀習慣及閱讀能力。

所以我會盡量讓孩子去看多方面的書籍,讓孩子享受閱讀,喜愛閱讀。

這套書的涵概知識非常廣泛,從恐龍時代到月球,從雨林到北極,還有歴史上許多有名的事件,像南北戰爭,鐵達尼的沈沒......

還有許多動物的習性,像草原的動物,為什麼斑馬會是第一批過河的動物?大猩猩是一種溫柔且害羞的動物?

從哥哥已讀完的書裡,他就知道日本的忍者,埃及的木乃伊,中國的兵馬俑,加勒比海的海盜,澳洲的無尾熊.....

每一本書的結還都會附上這集的時空背景的知識解說

對於大人來說,陪讀同時,也充實了自己的知識

神奇樹屋讓孩子在閱讀的過程中,透過故事人物的奇幻遭遇,開拓想像力,培養面對困境的反應能力。

我很喜歡這套書,所以與大家分享

是很值得推薦的課外讀物哦~

這套書是中英雙語版,有基礎英語者還可以練英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