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職場工作多年的我(好像很老了,我還很年輕哦)

從高職畢業...到讀大學....認識老公....結婚...生老大....生老二

都是一直在職場上(原來我工作也有那麼多年了)

壓根也没想過會當個"全職媽媽"

直到生了老二後,決定辭掉工作,專心做個照顧孩子的媽媽

才開始了我的"全職媽媽"這個工作

在這段過程中得到的豐盈收獲與心靈喜樂

讓我深深欣慰自己的選擇並没有錯;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我很慶幸是全程的參與者.......

謝謝老公及孩子給我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好

讓我可以盡情享受屬於我與孩子們之間的幸福快樂.

但關於"全職媽媽"這個角色

選擇做個全職媽媽的都是為了家庭及孩子放棄自己的工作付出一切

只希望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能全程參與

但在做這樣決定的媽媽有没有想過

從開始做家庭主婦起

就與社會脫節

每日生活中只有以孩子為重心的日子裡

很容易就停下腳步

不思進取

而從那刻起

身為全職媽媽的你就没有進步

而整個人生就只為你的孩子而轉

此後 也許全職媽媽最大的成就

就是將孩子成功帶大

盼望將來孩子能成器

但孩子的成就

是你的成就嗎?

是否已將你之前無法實現的夢想理想

轉嫁到孩子身上

讓孩子來實現你之前未能達到的成就

但最終

那是孩子的成就

不是你的ㄚ

將孩子的成就視為自己一切成就的媽媽

孩子是會長大的

當以後孩子出外工作或有異性朋友...不再什麼事都需要媽媽你時

是否會感到孤獨以及後悔呢

是否希望他為你而停留  留下來照顧你 陪伴你 就如同你之前為他停留的呢

所以身為全職媽媽的我們

照顧整個家庭、孩子的同時

也別忘了

多為自己著想

多充實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

願全天下所有的全職媽媽們"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