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489

James~8Y6M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這天是中華民國第十三任正副總統的就職典禮

還有南部清晨下起豪大雨,造成許多地方有災情傳出

這天也是James參加第二屆臺南市長盃 全國圍棋錦標賽的一天

台南已連下了好幾天的雨了,但就從5/20這天的清晨起下起豪大雨,讓台南有了許多地方成了災區

因為全國性的圍棋比賽,參賽者一定會很多。一直大雨不斷,讓我們必須要提早出門,好能在會場找個好位置。

DSC02575

這次James參賽的組別是"壬組"

壬組是25-27級

繼上次入門組冠軍(第五屆華聲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後,這次James應該要報癸組(28-30)的,但James卻說想要挑戰壬組看看。

看到James對於自己那麼的有自信,我也支持他。我只告訴孩子,高興盡力的去下棋就對了,不管是輸或贏都沒關係,重點是你自己有沒有學習到什麼。

James只是個小二生,但我還真的常與他分享這些。

我想他應該都有聽懂吧!

DSC02432

這次主辦單位是~台南市政府

比賽地點~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群英堂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這場地,以前都是在台南大學

要不是因為在下雨,我們都得要在室內一直坐著,不能到操場上跑跑動一動

不能好好的參觀一下台南一中的校園,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進來吔!

為了排解等待時光,我們都各自帶了自己的東西。James帶了課外書去看,Eva帶了玩具書本,我當然在那鉤毛線囉!

DSC02429

這天我們一大早7點半就出門了,到了那還沒8點吔~

等到8點半報到,9點James入場開幕

DSC02450

雖說9點James就入場了,但說實在的也真辛苦他了,要坐在位置上聽了一個小時的開幕致詞

DSC02442

10點一到~開賽囉!!

DSC02467

截到第四盤是二勝二敗

一共要下五局,五勝為冠軍、四勝為亞軍、三勝為優勝

DSC02476

前四局,我都沒去看,因為我在玩手作

第五局~我去看孩子下棋了,這局對James來說,很重要。

勝了就必拿"優勝"獎牌一只,敗了就下次再努力囉!!

但其實我不是因為擔心勝負而來觀棋的,是因為等一下有個重量級的人物要來,讓我在那等候。

DSC02481

但光看這盤棋,說實在的~我真的看不懂。

這盤James是拿白棋,對手是黑棋。不看還好,在那看時還真緊張吔!!

終於下完了,但不懂的我光看下完的棋,我還以為是James輸呢~

因為看起來白棋比較少啊?

還不知結果時,我就跟段爸說~輸了輸了...

怎麼後了,James抬頭來對我比個"讚"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外行的我還真的看不懂。

原來是James戰勝了

DSC02485

一看完James下完棋後,我馬上跑到門口等....

我在等誰啊???

等...等...等...有台黑頭車開進來了~

DSC02495

哇~我終於看到本尊了

您們知道是誰嗎?

DSC02498

是聞名國際的旅日"棋聖張栩"

日本棋聖張栩返台準備參加即將在台北舉行的應氏盃圍棋賽,也專程來會場為在場比賽的選手加油打氣。

DSC02569

日本"棋聖張栩"下午由父親張遠錫、母親陳美榕陪同,到會場和在場選手、家長及小朋友座談。

DSC02520

南市圍棋委員會主委鄭文山說~張栩曾設籍台南關廟,後來遷至台北,台南是他的故鄉。鄭文山主委也推崇"張栩"棋風犀利靈快,「面對勝負,放得開,才能抓得住」。

DSC02531

這天有許多有趣的問題,像是~比賽時有沒有輸過,輸的時候,會不會哭或是耍脾氣。是不是下圍棋的都會長的與你一樣帥。

DSC02548

棋聖張栩也被我們的問題,問的開懷大笑~

DSC02542

座談會上還有介紹,張栩發明的四路圍棋,由於張栩不善言詞,大部分由張栩的父親代為回答。

[四路棋]是棋聖張栩為了教女兒下棋,潛心研發出的一套幼兒圍棋教具,已在日本大為風行。[四路棋]以一隻黑貓為主角的故事,現今已開發出[四路圍棋]的線上遊戲,已與iphone及ipad連線,風靡全世界。

棋聖的父親張遠錫目前研究、開發出適合幼教的[版塊棋],其有趣的思維很貼合幼兒,父子對於圍棋的推廣真是令人欽佩。

DSC02549

座談時,不少家長和小朋友拿起相機猛拍,希望留下難得一見的畫面

很親合的張栩,要在場外與選手們合照時,一路也與小朋友及家長們握手。

James就跑去與張栩握了三次手,老公也有握到一次唷!

我只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

要與他拍照的人太多了,所以只有團體單位才有機會,但也得登記的才有哦!

DSC02565          

日本棋聖張栩今年已達成日本棋聖三連霸

棋聖張栩勉勵學圍棋學子~他曾經也很在意棋賽中的輸贏,但人生不可能每場比賽都勝利。要在每場比賽中,在失敗時吸取經驗,那往往是人生最重要的資產,因為經驗會讓人成長。

多享受圍棋帶來的樂趣與智慧,人生會更美好。

孩子,你這次的表現在的很棒,但學習的路上有輸有贏,不論是輸或贏希望你還是能保持著一顆愉快學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