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33 

最早接觸到毛線我想...應該是國中時的家政課吧!

記得那時還有利用編織工具做了一條圍巾

但現在的我早已忘了該怎麼做了,早就與它不熟了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不曾在接觸過它

直到James大班後,又讓我再度摸到它

James在幼稚園大班時,有項很重要的工作,是每位大班生必須要做的

利用飲料紙盒做成的道具,讓孩子去編織出一條愛的圍巾

James的作品)

DSC02323  

當時的我~只是負責去買毛線,做的部份我一點都不行

當時的大班生在上學期時,每個人只需編織一條即可

DSC02318  

但James真的是太優秀了,他竟然編織出四條吔!!

回想起~當時放學後的他,回到家後不是去玩玩具看電視,而是去織毛線

他織出那麼多條圍巾,讓老師們都說~他真的是太讚了啦!

DSC02322  

看到他編的那麼好玩樣,我還因此請James教我呢~

也再度又學會如何使用工具織成一條溫暖的圍巾

但James大班畢業後,我也就沒碰過毛線了

其實我之前織圍巾都是利用工具的輔助來完成的

所以棒針,鉤針....我都不曾拿過

每當看到友人用棒針或鉤針去織出圍巾,桌巾..或可愛的小飾品小物時

都好羨慕啊!!

就在三月份時,經友人的介紹,認識了一群愛手作的台南媽媽們

大家都會在每個月中找個幾天約一約一起出去吃個飯一起玩手作

也因此讓我又再度接觸到毛線,且還學會用鉤針了呢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讓我愛上它

燃起了我對毛線的熱情

經友人的熱心教導下,我學會了基本針法

也完成了我的第一樣鉤針小物

DSC02330  

好學的我,只會這樣怎麼夠呢~

我也因此去圖書館看了許多編織書,但光看怎麼夠呢?

我當然也很用功的一直在練習鉤囉!!!

(基本款1:小提籃)

DSC01462  

當時的我,在家有空時就是在鉤鉤鉤,連老公在開車坐在副坐的我也是在鉤鉤鉤

(基本款2:帽子提籃)

DSC01456  

DSC01453  

桌上都毛線,袋子裡也是毛線.....

應該說~看到我時身旁一定有毛線(看來我是中毛線毒了)

不用說,我的功力大大的提升不少

也因此生出了不少作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