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92

寶貝Eva~HAPPY BIRTHDAY!!!

生日這天孩子最期待的就是吃蛋糕

生日這天接Eva下課後,就帶她去挑選自己的生日蛋糕

為了這蛋糕,我們還跑了許多間蛋糕店才挑選到這一個

沒法子啊!!這小妮子就是愛挑上個她喜愛的

DSC00689

但回到家還不能馬上吃,需要等爸比下班後才能慶祝

這等待過程中....

不知Eva來問過幾次可以吃了嗎? 

DSC00520

孩子的成長真的快的讓我來不及一一利用文字的記綠下來...

影像記錄就不可或缺囉~

四歲時的Eva開始注意穿著打扮了

對於自己要穿的衣服,會有很大的意見,有時就很堅持要穿的衣物

連髮型也一樣~

DSC00607

四歲這年的她有了許多稱許的變化

有時很貼心,有時也會讓我感到十分頭疼

DSC01061

非常喜歡與人爭辯,甚至變成不聼話的小霸王

前一分鐘還在嘻笑跟我撒嬌,帶給我許多歡笑就像個小天使一樣

一旦不如她意~態度180度大轉變

常常因為她的一舉一動而令我哭笑不得

DSC01057

但我知道....

這都是她嘗試獨立自主的證據

DSC00094

這一年的她,是幼稚園中班

已會來向我要求要學的材藝課程

這學期的Eva來向我提出要學~畫畫,捏塑,直排輪,律動

我並沒有讓她每一樣都學,我只準許兩樣,讓孩子學習取捨

讓Eva自己去四選二囉!

結果是選畫畫及捏塑

但這小妮子並沒有放棄直排輪哦!!利用假日時,還是會要求我們來教她

律動呢?後來聽老師說,她竟然利用上課中去上廁所去偷偷看別人跳律動

自己也已計畫好了,大班要換上直律輪了

真是個很有主見的孩子

IMAG0133

Eva是個動靜皆宜的孩子

運動神精很好之外也是個很愛看書的孩子

還不認半個字的Eva也可以很專注的看故事中的繪圖

但更喜愛我來講故事囉~

在閱讀裡,我們彼此都感受到對方的溫度

DSC09085

孩子所有的畫作我都欣賞喜愛

IMAG0218

 

喜愛孩子的信手塗鴨

從孩子筆下的變化看出一絲趣味及樂趣

IMAG0369

利用膠帶與彩色筆憑自己想像畫出一張色彩豐富的畫作

(Eva說此張的創作是~~螃蟹)

IMAG0113

Eva即興創作

IMAG0079  

模仿爸比在拍照樣

DSC01347

很會利用身旁的紙張或有的沒有來個即時創意

手上拿的是張癈紙

讓Eva巧手一變成"望遠鏡"

DSC01093       

動起來一點也不輸男生,拉吊桿,抓捍....樣樣行

DSC01569

最愛到戶外跑跑跳跳

無一刻閒

孩子,[閒]是件最苦痛的事

因為[閒]就是[沒事],[沒事]便靜止,靜止便沒有興味。

我家這兩個除了看書或畫畫的時間之外,其餘時間就是吵吵吵

沒讓他們動個夠還會不蠻足呢!!所以每天的下課後,就是他們的運動時間

DSC01556

今年Eva的生日禮物很特別

也因為我一定要來為她做個記錄

除了蛋糕外.....就是帶她去看牙醫

做個定期的健檢,Eva很棒唷!很乖的讓醫生檢查,表現的真的很讚

IMAG0388

另一個很特別的禮物當然就是媽媽我送給她滿滿的愛

會送這禮物也是Eva來要求我的

這學期Eva幼稚園班上方案專題是"狗"

所以Eva希望我可以做個狗狗送給她及她的朋友

我真的超配服我自己的....

我竟然答應了

我在兩天的時間內,完成了四十隻不織布狗狗吊飾

DSC01276

在我縫製的過程,Eva看了也想縫囉!!

看來有遺傳到媽媽哦~

在縫的過程中,Eva也被針刺了好幾下,但都沒聽到她喊痛

真的很棒哦!!

IMAG0360

兩天內要完成四十隻狗狗吊飾,真的是要很拼拼拼

事後回想起來,還真的很配服自己

全部都是我一針一線的手縫製完成,過程中有想放棄

但最後還是拼了過了

生日當天讓孩子將這禮物帶去學校與老師及老學們分享

看到她們興奮高興的表情,所有的累都一掃而空

這辛苦的過程,是值得的

DSC01282

這一年中,媽咪記得妳曾來問過我~

[媽咪,我要戴眼鏡戴到什麼時候啊?戴眼鏡真的有很多不舒服不方便]

聽到時,我的心真的好痛~

我只跟她說:只要妳只要好好配合治療一定會好的,所以妳一定要乖乖戴哦!而且媽咪也覺得妳戴眼鏡也很漂亮吔~

我真的好希望孩子妳的眼睛可以好到不用戴眼鏡

但現在的我,又有另一種想法~

只要醫學上可以治療,妳是健康的,那就是最好的

我的要求不多...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平安長大

DSC00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