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13.JPG

您知道這是什麼嗎?

您有看過它嗎?

它叫「粉薯」又可稱為「山粉薯」、「食用美人蕉」等

其實這「粉薯」我在這算都市吧!從來沒有看過它的存在

每次享用它時,都是我去屏東車城土地公廟旁的攤子上買來吃的

外婆家是在屏東車城

所以「粉薯」可是我從小就有嚐過的天然美食

每次去屏東墾丁玩時一定會去看看有沒有「粉薯」

今天載EVA去上課後,我也順道來去菜市場買菜囉!

我上市場買菜大都是向路邊小攤子(都是阿婆自己種的菜)買的

就在逛啊逛.....

眼尖的我~看到這...馬上前去

哇~是「粉薯」

好懷念的天然美食

(因要嚐到它對我來說不容易)

二話不說,馬上買一斤

DSC06311.JPG

還與賣菜的阿婆聊起天來了呢

「粉薯」於春季種植,經過夏季發育生長,而於秋冬季氣溫寒冷下落葉休眠,利用休眠期間採收其地下部膨大塊莖

粉薯地下塊莖是製造太白粉的澱粉原料

但怎麼做,我還沒做過啦~

所以想做的人自己上網查囉

我喜愛吃天然的

所以一買回來將外皮撥掉洗淨

DSC06316.JPG

洗完後如下圖

DSC06318.JPG

洗淨後

整條直接用電鍋蒸

放在蒸架上,加入一杯水量

待電鍋跳起來後再放半杯水蒸一下

蒸好後即可食用

味道淡不鹹不甜不油不膩

沾點鹽來吃,別有一番風味哦!

咬下去的口感蠻像荸薺那脆脆的口感

咀嚼時鬆鬆的,會有玉米的香味,有淡淡甜味

粉薯被視為珍貴大自然植物

有機會可以嚐看看哦

DSC06323.JPG

花生

花生我想不用我多介紹啦~

這只是順道一提

因為我今天不是只有買粉薯還有買花生

這段期間剛好是花生的採收季節

菜市場還蠻多人在賣花生的

大都賣三斤100元

所以今天我也就買三斤囉

要來做水煮花生

DSC06307.JPG

用清水清洗幾次等到外殼的泥土皆已脫落

即可下鍋煮囉

DSC06320.JPG  

花生是植物中的滋養聖品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

營養價值可以和肉類、牛奶及雞蛋媲美

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

維生素E和鋅-可以抗老,增強記憶力

花生既能滋養身體又能延年益壽,因此在民間俗稱「長生果」。

但.....有

膽疾患者應忌食花生,因為花生富含油脂,需要較多膽汁才能消化

發霉的花生含有致癌物質,千萬不能食用

我今天買到粉薯真的好高興哦!

在與大家分享這篇時,我已煮好了

一邊吃著粉薯一邊打著我的分享文

有機會可以嚐看看哦~

今天南部的天氣真好

昨天還穿著長袖的有點小冷

但今天就又換成短袖了

天氣變化真大,大家要小心別感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