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89.JPG  

James自100年3月24日開始去華聲學圍棋至今也有三期了

華聲圍棋都會固定每一季都會舉辦個圍棋爭霸賽

一年有四季,華聲圍棋也就是會在一年內舉辦四次的圍棋賽,這時華聲圍棋各分院的每週週冠軍的選手及季冠軍的選手都會來華聲圍棋東棋院這做個緦決賽。

James去學圍棋以來就遇到了三季了(冬季、春季、還有這次的夏季)

冬季圍棋爭霸賽~100.04.10/James才剛去上沒多久,老師就幫他報名去比看看,成績還不錯四戰三勝一敗

DSC06477.JPG  

100年度春季圍棋爭霸賽~100.06.12/James學圍棋以來~看他不論課業上或才藝學習上,那認真的學習態度,真令我對他讚許有加。這次James是代表他們棋院初級組的來比小棋王賽。這次是比誰是這次的季冠軍,沒想到...James的表現真另我們刮目相看,他打敗了眾多高手拿到了這季的季冠軍吔!所以下季的比賽James就要在與各棋院的季冠軍一較高下,看誰會在各棋院中的季冠車中戰勝而出。

DSC09460.JPG  

100年度夏季圍棋爭霸賽~100.10.02/上季James有拿到小棋王季冠軍,所以這次James當然還要在出來參賽囉!

每次都是一樣,我們一大早8點前就將James載到臺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東區訓練場,將James放在棋院後,我們就先離開了,等到快結束時,我們就會在出現了。每次去比賽前,我只會跟James說盡力就好,平常心就好,重點就是快樂下棋,這才是我們來學圍棋的本意啊!

這次James是要比總季冠軍及總週冠軍賽(應該是啦!)

其實我對圍棋還真的不太了解吔!我會讓孩子去比,並不是要他一定要得名次,只是想說有機會也有時間,所以讓他去玩玩,下棋就是要多與別人下。棋藝也才會進步的快。

所以對於James有沒有得名次,我就覺得還好。每次James去上課或比賽時,我遇到他只會問他~好玩嗎?快樂嗎?

但我也不是沒要求啦!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要上課認真。

因為是James要求要學的,所以他去上課時,我也一定會在告訴他,上課要認真。上課認真不只對自己負責任也是對老師的一個尊重,若連最基本的都做不好,那就不用去上囉!我對於James只要求這樣,James在這一點也真的做的不錯,所以他不論學習什麼,都是有不錯的好成績。

看到James這樣我也覺得很放心很高興,想不到自己的孩子在自律、自制與自主性上都表現的很好。

DSC09183.JPG

James這次的比賽表現在很好吔!

DSC09185.JPG

他得到了這季的季冠軍,所以就有獎盃、獎狀及獎品

DSC09188.JPG

但別看看看他手中拿的獎盃,這還不是我們的哦!

若想要完完全全的擁有這個獎盃,得一定要連續三季都拿到季冠軍才能真正的擁有它。現在這獎盃只能讓每位季冠軍拿回去家中放兩個月,就要在拿回來圍棋班還。

James已拿了二次季冠軍了,所以下一季的季冠軍,James要是順利的又再拿到下一季的季冠軍,這個獎盃才會真正屬於James的。

DSC09206.JPG    

 

這是每個棋院的季冠軍一起領獎一起合照

DSC09193.JPG

James又與上面那幾個季冠軍得主一較高下後~James竟然在眾多高手中又拿到了初級組的總冠軍吔!

DSC09201.JPG

這個總冠軍的獎盃就是完全屬於他的了。

看到自己的兒子上台的那一剎那...我好感動哦!

James怎麼那麼棒啊~

DSC09205.JPG

 

但不免還是要在與他聊聊,告訴James他真的很棒,他有這樣好成績,一切還是因為他的學習態度很認真很好。但不論有沒有得獎,不論學習什麼,這樣的學習態度還是要一直保持下去。

不論學習什麼就是要保持著一顆愉快的心。

所學習的成果好與壞,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他自己的。

不是任何人可以拿走的。

上次James參加第五屆華聲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得到了不錯的成績,有答應他可以讓他去買一本書,剛好James那天去逛書局時,他看到這本"三國世紀-曹操之霸者勝出"所以他選擇了這本書。這也是我給他用心用功學習的一個小鼓勵。

DSC09207.JPG  

孩子,我只希望你在學習路上能保持著一顆愉快學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