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379.JPG

飯店房間窗外的景色

我們第二天要住的飯店是"宜泰大飯店"

宜泰大飯店為13層樓獨棟建築,80間客房,2間會議室,為羅東精華商圈內最具規模的商務休閒飯店,坐落於羅東市區最繁榮的公正路與天津路口上。

晚上想要逛逛羅東夜市...所以宜泰大飯店就是我們的最佳選擇

宜泰大飯的停車場是地下室的機械式停車位,而且還有分三層吔~可是讓我家寶貝直呼好好玩哦!車子坐電梯吔~

這次住的是三人房,房型還蠻大的,大概有冰箱,無線網路,梳妝台,電視等...一應具全

DSC01191.JPG  

我們家這兩個只要到飯店一定就是往床上跳去

光個床就可以讓他們玩的很開心了....

我家Eva現在動不動就會問...我們什麼要在去住飯店啊~

我好想住飯店吔....看來這小姑娘是住上癮了哦!! 

 

住宜泰飯店真的太方便了!大約步行5分鐘就到羅東夜市了。

羅東夜市跟台南夜市不一樣吔~

台南夜市是一大片空地來規劃攤販位置,大家集中在空地上擺攤

羅東夜市則是擺攤擺在一般道路的兩旁,而且範圍好大哦~

幸好老公在要來先前有做功課了,不然逛啊逛...真的會不知道自己逛到哪了吔~

不是才剛放暑假而已嗎?而且我們來逛的這天是星期一吔!人真的超多的啦~

就讓我們來趟羅東夜市美食全攻略

DSC01218.JPG

來到羅東夜市就是要吃這裡超夯的東西囉~

我們第一攤就來到了...羊肉湯

在遠遠看時...就看到哇~這間阿灶伯羊肉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啊!想要吃這間不知還得排多久才可能吃的到吔!

所以當然就是放棄囉!!我可不想把時間都放在這排隊上

DSC01235.JPG

沒吃阿灶伯,我們選擇吃阿灶伯的隔壁攤"羊舖子"

但兩間的人...真的差好多哦!

羊舖子根本不用排隊就有位子座了,但我上網查了一下,有網友說其實都還不錯,羊舖子不會比阿灶伯差哦!

DSC01233.JPG

DSC01232.JPG   

我們點了二碗羊肉湯-當歸羊肉湯及藥燉羊肉湯   

WOW~湯清味鮮,份量十足那價格更是令人著迷,要價只需六十元,是一道十分親民的美食。

這羊肉湯的肉多到一個令人驚訝的程度!

肉片厚薄適中,嚐起來鮮嫩柔軟,那青綠色的小白菜襯著肉片,增添了爽脆的口感,湯頭甘美,一點羊騷味都沒吔!

當歸羊肉湯

 

藥燉羊肉湯

兩碗湯頭各有它的美味,我都愛~

沒想到我的羅東夜市第一道美食就那麼好吃了....想必後續的,一定很棒囉!

在吃時,剛好隔壁桌來了兩個客人,他們點了羊肉炒麵及羊肉湯。經我的觀察,他們好像是本地人吔~

我為了想知道兩間羊肉店到底為什麼差那麼多,就開口問了他們。

經當地人說~他們宜蘭本地人最常吃的是羊舖子,阿灶伯是外地人在吃的。

阿灶伯我是沒吃過啦!但我這次吃的這間羊舖子,真的不錯吃哦!

DSC01231.JPG

來到這了吃這樣怎麼夠呢~

當地特有的美食我怎麼能放過呢!

逛啊逛...就看到前方有攤"小春"糕渣,卜肉。(必吃美食二)

什麼是糕渣?什麼是卜肉啊?是來這必吃的嗎?

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卜肉和糕渣都是宜蘭著名的美食,更是上得了檯面的國宴指定小吃

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加入熬煮5~6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倒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再切塊、裹粉油炸後即可食用;由於外觀看來溫溫的,吃來卻相當燙口。

卜肉乃是取其音為名的爆肉,是以里肌肉去筋及帶油部位後切成條狀再沾佐料調製的麵粉油炸而成,做法類似日本「天婦羅」

攤位前排了長長的人龍,但為一探究竟這到底是什麼? 

我就加入排隊的中囉! 

DSC01236.JPG  

終於到我了就先點餐結帳

DSC01238.JPG    

點好我們要的餐點後,會給我的號碼牌,就可以到旁等待領取囉! 

我買了小份的糕渣、卜肉,共NT$100。 

DSC01252.JPG

拿到糕渣及卜肉後我們沒馬上吃,我們是到吃冰時才拿出來吃

只有點微溫,沒有熱熱的了

所以馬上炸起來很的口感是怎麼樣....我就不太清楚囉!

但溫溫的吃起來很像奶油餅又有點像豆腐的口感

外皮沒有酥脆的口感,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可能是沒馬上吃吧)

沒吃過可以試試看
  

卜肉也是只有溫溫的而已,所以吃起來我個人是覺得就是炸肉(有點像肉焿肉)

肉質較硬,外皮酥脆,有點甜味

阿春還有賣炸皮蛋,我沒有買來吃。所以無法告知囉~

 

小春糕渣.卜肉

宜蘭縣羅東鎮羅東夜市。康是美前 

華記龍鳳腿~也是必吃

但排了好多好多人哦!天氣熱,人又多,孩子又小...所以算了吧!

而且也才剛排完阿春糕渣及卜肉

所以這次就沒吃到這龍鳳腿了。

DSC01245.JPG  

逛到這...真的好熱哦!

來去吃冰吧!(必吃美食三)

這間也是我們事先上網搜尋說很好吃的雪花冰

當然要來吃吃看囉!

來到冰雪雪花冰這雖然沒排隊就有位子座了

但裡面真的是人滿滿的坐無虛席

DSC01307.JPG

裡面賣的除了冰品外,還有在賣其他的~排骨飯,牛排吔...

我們當然是來吃透心涼的冰囉!

我們點了芒果雪花冰及草莓雪花冰,也可以在雪花冰上加料,如加布丁或豆類等....

但我們沒加,怕吃不完。

吃口芒果雪花冰,在口中慢慢溶化開來,還可以吃到芒果的香氣

又加上煉奶果然好吃~看來這裡必是我以後來羅東夜市必吃的一間囉!

草莓雪花冰~這是我家妹妹堅持要點的

這雪花一樣是那麼的好吃,入口即慢慢化開,還有點草莓的香氣

但這碗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

味道沒有芒果那麼的讚。就淡淡的草莓味~

冰雪複合餐飲店

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我們來羅東夜市的必吃美食四~就是風味烤肉

這攤的人還是好多哦!是需要拿號碼牌的,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些拿了號碼牌後,就先去吃冰等一下再來拿囉~

DSC01272.JPG

忘了拍他的排面,有好多好多東西哦~

攤位前滿滿的料理真的是眼花撩亂,當下真的不知要買什麼

所以我只買了香腸,豬心,青椒,雞翅~

DSC01324.JPG DSC01321.JPG

吃起來我覺得還可以啦~

但後來回到家才知我們都沒有點到必吃的(殘念中)

下次有再去時,在吃一下囉!

1080烤肉風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羅東夜市(包心粉圓旁)

必吃美食五就是~王老吉懷舊滷味

DSC01263.JPG

看著我們自己準備的地圖,終於找到了這間王老吉懷舊滷味

在遠遠的就看到這台復古推車的攤位前已有站滿了人潮

DSC01266.JPG 

在推車上放滿許多滷味

王老吉滷味是採冷式滷味,不需在放入滷湯中加熱。

DSC01258.JPG

將我們所選好的滷味後加入大把的蔥還有酸菜及王老吉特製的醬汁

因為我們有孩子要吃所以我們不加辣,店家還會另給一包辣醬(真的好辣哦)

也因加點辣醬增加了不少風味吔~   

DSC01328.JPG

我已忘了我們點什麼了..就看圖吧!

DSC01326.JPG

王老吉滷味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錯吃哦~

王老吉懷舊滷味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99號

必吃美食六~當然就是宜蘭包心粉圓

DSC01279.JPG
 
我買了二碗~一碗原味,一碗我忘了是什麼口味了
 
DSC01333.JPG  
DSC01331.JPG 
粉圓好Q哦~
  
WOW~真的好好吃哦!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包心粉圓吧!真讓我驚艷~
  
將熱熱的包心粉圓與冰雪沙分開盛裝,要吃的時候再撹拌。
  
真的讓我感受到冷熱相交的驚喜感。
  
但吃完的感覺可說回味無窮~下次還要再去吃。
 DSC01335.JPG   
 
宜蘭包心粉圓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羅東夜市1078號攤
 
  
其實帶孩子逛到這時...我們累了
  
但老公說還有一推必吃的...就是義豐蔥油派(餅)
  
還需要走到郵局前買的「義豐蔥油派(餅)」,但我們累了,就由老公一個人去買回來給我們吃囉!

DSC01312.JPG 
老公說一樣排了長長的人龍,但速度還蠻快的吔!
  
我們才等一下子而已就看老公買回來了 
 
DSC01310.JPG
 
宜蘭這的蔥油餅,蔥花都是比多的,味道也都很新鮮,還蠻好吃。
 
吃起來外焦脆內酥軟,而且蔥味十足。

層層分明、層層都吃得到蔥香的餅皮。
DSC01316.JPG
宜蘭蔥油派(餅)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69號(郵局旁)
 
在等待老公的同時,我們母子三人就去買了特別的當地小吃~一串心
 
其實這本來沒在我的名單內的
 
是因為我爸知我們來這,所以還特地打電話來告訴我們要去吃吃這個
我是買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就是"一串心"哦!
原來一串心就是用油豆腐皮夾上各種不同的滷味,配角有鳥蛋、粉腸、肉臟、紅糟肉、豬頭皮等。
夾上不同滷味後在夾香菜在裡頭再刷上醬汁後別有風味。

  

DSC01319.JPG
買了那麼多好料的美食後,我們要回飯店慢慢享用囉~
DSC01313.JPG     

想不到羅東夜市美食真多吔~

了美食外還有好多可以逛的東西

這次人真的好多哦!逛起來還真的蠻累的,下次有機會來宜蘭的話,我一定要再來好好的逛逛羅東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