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FB上看到朋友的照片發現了這個樹屋

怎麼有這麼特別的樹屋啊!經詢問過,當下決定一定要來去看看拍拍照。

就在2011.03.20天氣晴,我們出發往台南仁德去找尋"圓夢樹屋"

大概知道它就在台南仁德糖場附近

在前往二空眷村的路途當中,我們發現在仁德糖場前有一大片向日葵

當然二話不說我們馬上停車來去賞花拍照囉~~

 

我們家這兩個看到花是還好啦~令他們興奮的是有好多蜜蜂哦!

所以一直吵著要與蜜蜂拍照,但妹妹又愛又怕,最後還得要哥哥陪才敢拍

 

我家哥哥也在今天去剪了個新髮型

這髮型可是他第一次剪這樣吔~我帶他去剪了個應該叫平頭吧!

平頭有分3分、5分、12分

這位帥哥我讓他剪個12分的,我原本還有點擔心他會不太喜歡

想不到他一剪完出來~高興的吔~

竟然說"我是阿兵哥"新兵日記哦~哈!果然是中新兵日記毒太深哦!!

但在仔細看看.....還是蠻帥的哦!!

 

 

之後我們就往台南仁德糖廠進去的看到台糖加油站往右轉直走就到了二空眷村唷...

一到那....讓我驚訝的是這個景點~~~是個小公園

公園內有一株樹齡50年以上的老榕樹,所以就在樹上搭建著造樹屋

榕樹的四周圍都被布置上很特別的東西,不管是破銅爛鐵還是珍奇古物全部都有

整棵樹活像是藝術品

而且還看到好多人特別來此拍照的吔

這公園內還有好多老伯伯在那乘涼,他們都好熱情

 

 

這座樹屋所有木材、擺在上面的裝飾、桌椅,

甚至一些老照片、獎狀等,全是仁和村遷村時,拆遷戶不要或提供的  

樹屋上有個"教忠教孝"的匾額 ~ 意謂著父母對子女的教誨與期望

 

不管怎麼拍都很有fu吔

窗上的風鈴

風輕輕的吹過 帶走了眷村人的不捨  

卻帶不走 眷村人 的回憶

 

 

 

 

 

 

 

樹屋內滿滿是驚喜還有一些令人莞爾的詩詞

不仿親自來走走哦~

 

樹屋旁的眷村文物館

 

陳列很多文物

 

這些生活用品都是眷村的人所提供的

同時也可以看到台灣七O年代之前的生活方式

 

 

 

古早收音機

 

 

 

 我們也來留下記錄~為我們到此一遊留下我們的足跡

 

 

 溜冰鞋

 

   

 

 

 紅仔標

 

中間的長桌

擺放很多張早期的照片滿有歷史性的

我家哥哥看的如此的專注

茅房^^可以用喔!但僅供男士使用

 

 

在樹蔭下卻很涼爽!吹著自然風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小小一方地,一顆老榕樹,蘊含不少令人懷念的回憶~~

 

旅遊資訊

開車
二空眷村(仁愛、仁和村):中山高於仁德交流道接台86線下保安交流道,續轉台1(大同路)後,於龍寶路轉進即為二空眷村範圍。

村長涼麵、包家臘肉:龍寶路轉自強路接保華路可見村長涼麵;接崇德路後可見包家臘肉。

保安車站:台1線接南160鄉道(文賢路)可達。

搭車
二空眷村:可於台南火車站搭5號公車(06-2998484),於空軍台南基地站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可抵。

保安車站:可搭台鐵縱貫鐵路至保安車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