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完中餐料理後

想說一定要來做看看...

順便練練刀工一下

所以就選了老師教過的其中二道菜來試試

以前在買豬肉都是請肉攤老闆幫我切好看是要肉絲還是要肉片

但這次為了要練刀工所以買了一整塊要回家自己切

真的有點難呢

第一道菜~咖哩肉片 

材料:胛心肉、香菇青花菜、紅蘿蔔、紅黃椒蒜末、蔥2支

(其實上課材料没那麼多樣,是我自己又在加上去的)

調味料:(A)酒、太白粉、醬油(我都依自己感覺在加,因每個人口味不同)

    (B)咖哩塊一塊、清水(考試時是用咖哩粉,如用咖哩粉時材料就得在加入鹽太白粉了)

 101.jpg 102.jpg

作法:

胛心肉洗淨,切片,拌入調味料(A)略醃

  (我們家不喜歡肉味,所以我都會川燙過在醃)

青花菜要先燙過做擺盤用

起油鍋炒香蒜末和香菇,紅蘿蔔,放入肉片及調味料(B)炒香,加入紅黃椒及蔥段炒一下即成。

103.jpg 104.jpg

 這是我第一個成品~老公與孩子都好捧場,直說很好吃。好感動哦~

第二道菜~肉絲炒粄條

材料:粄條、肉絲蝦米香菇綠豆芽紅蘿蔔、蛋

  (材料考試及上課都没那麼多,又是我自己加的啦!!)

調味料:(A)酒醬油胡椒太白粉(自己斟酌,我都是憑感覺啦!)

    (B)醬油清水

作法如下:

005.jpg 

蛋是我自己加入的材料啦~没什麼原因只是愛而已

004.jpg 

我們家肉類都會先燙過,在來做醃的動作。

將調味料(A)拌入略醃

003.jpg 

我家調味料是用這三種,那瓶醬油不錯哦~鹽及胡椒粉都是去COSTCO買的

002.jpg 

蝦米泡水,香茹泡水切絲。綠豆芽摘淨尾部(考試得摘淨頭尾),洗淨、泡水;

紅蘿蔔削皮、洗淨切絲;蔥切小段。

粄條切約1-2公分寬條,並一條條剝開。

用約2大匙油將肉絲炒一下,加入蝦米及香茹炒香,再放入紅蘿蔔絲炒軟,最後放入粄條及綠豆芽和調味料

炒一下,讓粄條入味,待湯汁收乾時,即出盛出。

IMG_1021.JPG 

炸安康魚

 這是我在兒子學校"五王國小"吃營養午餐時,吃到的一道菜。

 我每週四去圖書館值班時,中午都會在學校吃午餐

 覺得學校的學生好幸福哦!營養午餐不錯吃哦~

 那天我值班吃到安康魚~好好吃喔~

 所以義工媽媽們就向營養師詢問

 後來才知可以買,所以我也買一公斤回家試試看囉~

 真的好好吃喔~

材料:安康魚一公斤(這是M號的,還有L號的)

 IMG_1036.jpg

調味料:蛋一顆,鹽胡椒少許,太白粉放一些在加些蒜及蔥段

將安康魚與調味料加入一起醃,至少要醃30分,魚才會入味

IMG_1059.jpg 

約30分後,魚裏薯蕃粉

起油鍋(中火),將魚入油鍋炸,炸至魚金黃色即可

IMG_1061.jpg 

IMG_1071.jpg 

IMG_1072.jpg 

最近的我真的好少下廚,但每次下廚

老公及孩子都吃的好開心哦~

我煮的這幾道菜,他們可是都吃光光呢~好有成就感哦~

安康魚真的很好吃哦~

這是我第一次與大家分享我的料理食記

請多多指教

我也會繼續加油練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