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這天剛好有豆渣,今天自己來個做豆渣煎餅吧!

121.JPG  

用豆渣來做煎餅真是健康又美味

我所準備的材料有~

豆渣

114.JPG

高麗菜切絲(我的刀功真的是越來越好了哦!自己誇自己)

116.JPG

紅蘿蔔切絲(有那麼多紅蘿蔔是我買回來練刀功的哦!)

113.JPG

茴香切細末(我還蠻喜歡它那獨特香氣)

111.JPG

茴香菜不僅具有特殊的香味,外型也異於一般的蔬菜。

茴香菜的果實稱為小茴香,是一種常用的調味料

有化食除膩的作用,是燒魚、燉肉、製作滷製食品的必需品

除此之外,也具有藥用價值,是一種常用的中藥材。

112.JPG        

材料除了以上幾種還有一項中筋麵粉

原本我的材料只有高麗菜及紅蘿蔔

去市場時看到了茴香,就在想若我加上了茴香會不會更美味啊 

所以就買了一把茴香回家囉~     

把高麗菜切細絲

為了增色則加上點胡蘿蔔,同樣把它切細絲,茴香切細末。

將中筋麵粉和水及一點鹽調成麵糊。

之後把所有食材加豆渣及麵糊全都混合在一起

115.JPG  

熱油鍋就可以來煎囉~

117.jpg  

做好的煎餅搭上一點蕃茄醬或醬油加香油和辣椒醬調成的醬就很好吃了。 

簡單吧? 試試看! 吃得開心!

118.JPG  

120.JPG

119.JPG  

豆渣煎餅簡單好做

家裡有豆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讓豆渣多一個用途。

加了豆渣的煎餅雖然原料理沒有發粉

吃起來口感鬆鬆軟軟,還多了一份豆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